HUAWEI P8 曾用过这款传感器?Samsung Galaxy S22 有望搭载 50MP RGBW 传感器!

关注我们的 WhatsApp 频道, TikTokInstagram 以观看最新的短视频 - 开箱,测评与第一手新闻资讯。

Samsung 据传将于今年 9 月推出 200MP 的手机传感器和 50MP 的 RGBW 传感器,而 Galaxy S22 系列以及其它厂牌手机将配备这款 50MP 的 RGBW 传感器。之前 HUAWEI P8 曾使用过 RGBW 传感器,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一款传感器呢?

所谓的RGBW,就是在红、蓝、绿三色之外,再加一个白色的滤色片,组成四种颜色,然后再计算。我们知道,红蓝绿三色滤色,每一个都会过滤掉部分光线,这就降低了亮度,因为光线损失的比较多。

而加入一个白色滤色片,白色是不会过滤光线,投过滤色片照射到CMOS上的光线就比较多,这就增加了亮度。亮度增加,低光环境下的噪点就减少了,从而提升夜景表现。

关于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主摄配置目前有两种说法,第一将保留 108MP 主摄,第二则是将于Olympus 合作打造 200MP 的五摄模组。此外,今年 10 月还将看到新的相机配件,预计明年 Apple 还将为其最高端的 iPhone Pro Max 机型配备 48MP 传感器。

另一方面,Samsung 也表示愿意进入未知领域,据说目前正在开发 600MP 的传感器。因此,200MP 传感器已经是近在咫尺了,很可能会被用于 Galaxy S22 系列。更多手机新闻,请继续守住TechNave中文版!
资料来源

大家来评论

HUAWEI P8 曾用过这款传感器?Samsung Galaxy S22 有望搭载 50MP RGBW 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