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的 WhatsApp 频道, TikTok 与 Instagram 以观看最新的短视频 - 开箱,测评与第一手新闻资讯。
据报道,根据大马法令,民众在开车时,可以接听电话,但必须用手机支架或打开免提功能。若司机手握手机则属于违规!
武吉阿曼交通调查及执法局总监拿督斯里末卡欣指出,根据1959年陆路交通规则法令17(A)条文,明确规定任何驾驶人士在开车、塞车或是等待红绿灯时,都不得使用手机。
民众若要使用手机,必须用手机支架或免提功能,在不影响对前方道路注意力下使用。如果没有上述配备,则必须等到泊在合理场所,才能使用手机。

他表示:“开车时,双手必须放在方向盘上,如果司机用手拿着手机,当要重新驾驶时,会影响注意力,并带来危险和不便。”
他也说,如果边开车边玩手机,万一不小心将手机掉落,司机试图捡起手机也是危险举动,可能会导致轿车失控。
针对有的司机为了按手机,将车停靠在紧急车道,他回应说,在没有正当理由下,司机不得将交通工具停在紧急车道。
值得注意的是,当被问及是否能使用智能手表,他解释,智能手表并非手持配备,因此可以使用。
更多的科技资讯,请继续守住TechNave中文版!
【资料来源】
大家来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