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手机被监控!Apple怒告以色列间谍软体NSO:防止间谍软体被滥用!

关注我们的 WhatsApp 频道, TikTokInstagram 以观看最新的短视频 - 开箱,测评与第一手新闻资讯。

Apple近日打击间谍软体业者,宣布对一家来自以色列的公司NSO Group提出诉讼。据悉,这家公司专门从事各种网路情报工作,其所研发出的间谍软体,被少数国家用来攻击人权护卫者和记者。

Apple表示,NSO Group研发出的“飞马(Pegasus)”间谍软体入侵Apple用户的装置,为了防止更多滥用行为以及对用户造成的伤害,将对NSO Group发出永久禁令,禁止该公司使用任何Apple软体、服务和装置。

此前的飞马事件其实不仅影响到了iOS用户,也影响到了Android用户因为它植入的对象是针对记者、社运人士、异议分子、部分学者和政府官员。攻击者建立Apple ID将恶意资料发送至受害者装置,使得对方在不知情状况下,一旦被安装飞马间谍软体,受害者的手机植入此程式之后,包括麦克风、相机以及其他敏感资料都将被监控和窃取。

Apple软体工程资深副总裁Craig Federighi表示,像NSO Group这种受到国家指使的攻击者花费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美金使用先进的监控科技,但并未受到有效的问责,因此Apple必须要跳出来改变这个现象。

Craig Federighi强调,这些由私营公司开发的间谍软体,让用户的装置变得非常危险。虽然这些资安威胁只影响极少数用户,但Apple仍不断努力加强iOS的安全和隐私保护,以确保所有用户的安全。而在此过程中,Apple伺服器并未受到骇客入侵或任何攻击行动。

更多的科技资讯,请继续守住TechNave中文版!

大家来评论

用户手机被监控!Apple怒告以色列间谍软体NSO:防止间谍软体被滥用!

| 新闻/资讯 |